這是轉來的文章唷^^ by kill5566 (as title)在ppt-MayDay上寫的
大家好,其實我不是五迷,
(聽到jump的主歌我傻眼了....)
不過我有八卦。
 
運氣很好,我去當了《離開地球表面》這支MV的錄音助理。
一般來說MV是不會有錄音組的。
(因為一般拍攝MV的現場,通常就只是放音樂,然後歌手對嘴加表演)
所以那天劇組的工作人員看到有錄音組出班,都感到有點奇怪。

那為什麼我們錄音組會出現在那裡呢?
因為五月天在這支MV有拍攝了一個小小的電影。
算是給歌迷的福利吧!
(眼尖的人應該可以看到MV的內容有一堆防毒面罩的怪客,是有劇情的喔)
這個小小電影會在DVD收錄進去。

八卦在哪?
這是我第一次跟mv,第一次就遇到五月天,其實有點緊張。
不過拍完這支mv,算是讓我對他們有點改觀。(我是不太喜歡聽他們的歌啦)
雖然他們在台灣號稱天團,不過呢,他們的所作所為都很平易近人呢!
從幾點小動作可見一班。
 
像阿信阿,可能是個性比較靦腆吧,每次對白都講太小聲,
我的錄音師必須常常提醒他大聲一點,而阿信從來不會不耐煩怎樣的。
不要看瑪莎痞痞的,我有次在現場一時找不到打火機
就跟瑪莎借個火,他竟然幫我點煙還用左手幫我遮風。
而冠佑是冷面笑匠,他在現場沒事幹的時候,會跟別人玩廣東炒飯就酷了吧。

補個怪獸的
怪獸呢,第一天開拍的時候,他算是第一個到,要拍一場他從床上爬起來的戲
穿一件裡頭打赤膊的那種背心,身材...
哈 不是重點,我記得我那場戲第一次舉Boom(Boom就是那種竿子長長的麥克風)
差點穿幫就算了,還差點打到他...
後來拍爆破阿主要都是怪獸被炸,其實還挺危險的,
他也很敬業,演的不錯 (因為必須一次OK)
好像沒什麼八卦...八卦是...他在現場一直喝酒  哈哈
(有一個場景有很多酒瓶  有些啤酒是新的  他就跟導演把酒打開喝的很開心 )
 
而石頭就比較低調就是了,不過這次拍片,讓我還滿欣賞他。
我們有要拍攝一個要跪下往前滑行開槍的畫面。
試演了幾次,都不盡理想。
武術指導就問石頭需不需要護膝,石頭直接回絕他。
接下來試演的時候就很賣力,幾次就ok了。算是很敬業。
他也常常站在攝影機旁邊聚精會神看大家拍片,而不是上車休息。
更窩心的是,他收工的時候還會特別跟每一位工作人員說
『謝謝,辛苦了,明天見』
連我這小小助理他也不放過。小小的動作,讓我滿感動的。
嗯,這支mv算是大製作,是在基隆和平島的某一個廢棄工廠拍的
拍了兩天整  (一般mv一天就必須解決)。
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因為是戰爭片阿,哈哈哈!
每個人都搞的髒西西的,劇情裡有一堆難民,而我們也很像難民
就圍著一圈一圈吃飯,剛好五月天他們就坐我們旁邊,
整個很平民。
另外,我在裡頭也被抓去當臨演,演一個帶防毒面具的軍人。
 
最後呢,希望五月天能夠在加把勁,
闖出名堂以後,還要更上一層樓才對阿!加油加油

給有些反五月天的人,不要因為不喜歡他們的歌 就人身攻擊。
畢竟他們是個好人阿 (發卡)。
人人都是有可取之處的。
 
--
(5566除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