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8/10 聯合報副刊
作者:詹澈
這是作者看為楚彩俑所作的作品,淡淡哀傷透露在字裡行間,述說著情感。
 
 
他站在妳的後面二千年了,妳還跪著
半蹲著,站著微笑……
他被閹了的宦官,他閹了宦官的皇帝
陰影壓著妳的肩膀,那重量與溫度
使妳半掩著臉微笑,那笑聲
.
震倒了幾千里外秦朝的兵馬俑
那笑聲的漣漪,淹沒了百年戰鼓的喧囂
神祕的力量從妳半掩的眼臉,微露光芒
向我微笑,向我暗示什麼──
使我不禁想要伸手扶妳,輕聲細問
.
這裡會是妳的故土,或是異鄉
這裡,我站在M型社會的中間
憂憂的幽幽的看著兩邊巨大的牆柱
回望妳涉水而來的台灣海峽
如果還有三十年的和平
.
如同那三十年的文景之治
我將彎腰扶起妳,如同扶起我的孫女
帶著妳的微笑,款步走向初嫁的紅毯
悲喜交織的淚水,滴在鞋尖上
我站在妳的面前二千年了,妳還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