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一套書《世界文學名著精選》,裡面有收錄一個古希臘女詩人—薩福的作品,不知道可以去咕狗一下,還滿多資料的,我有找到一個網站是叫薩福詩選,只是很容易當,我就不列出來了。

幾首流傳下來的作品,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大概就像我看到元稹的離思那樣感動吧

給所愛     薩福

他就像天神一樣快樂逍遙,
他能夠一雙眼睛盯著你瞧,
他能夠坐著聽你絮語叨叨,
好比音樂。

聽見你笑聲,我心兒就會跳,
跳動得就像恐怖在心裡滋擾;
只要看你一眼,我立刻失掉
言語的能力;
舌頭變得不靈;噬人的感情
像火焰一樣燒遍了我的全身,
我周圍一片漆黑;耳朵裡雷鳴;
頭腦轟轟。

我週身淌著冷汗;一陣陣微顫
透過我的四肢;我的容顏
比冬天草兒還白;眼睛裡只看見
死和發瘋。

  周煦良 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