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晚上經過鎮北國小(N年沒回去過的母校),讓我不禁回憶起那懵懂的校園生活,只是我卻記不起一年級老師的容貌、班上其他人的樣子,還記得小二小三的那個年輕貌美老師以及她常常說的鬼故事、某次跟一個很正的女生單獨留值日生,卻怎麼也想不起那幾個玩在一起的同學,連名字也不大有印象了,小五小六的級任導師到現在還另我印象深刻、幾個常常走同一條路線的同班同學我又多久沒和他們聯絡了,不再記得那時候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了,依稀記得畢業那天跨出校門的時候,偷偷掉了眼淚,因為我喜歡的那個女生我以後再也不能和她一起走路回家了XD
       國中印象比較深刻的只有她,和其他幾位麻 ㄇㄚˊ 吉 ㄐㄧˊ ,也是不再聯絡了,就連她的樣子似乎多年後的今天也有點模糊不清了,比國小還慘,畢業至今我再也沒踏回母校過了。印象模糊的就像沒有那三年一樣,如果不是有她的記憶存在於腦海,我搞不好會以為那三年是空白的記憶~
        專科也只剩幾位還在高雄常常吃飯的童鞋了,來來去去五年的光陰有些人的名字怎麼想也想不起來,就像虛度五年一般,這五年也許真的是虛度的吧 哈哈~ 接著實習的老師、學長姐、同學們,有些似乎也在光陰流逝下墮入空白的記憶深處。二技兩年從來沒搞清楚哪個名字配對哪個人,就在我認清楚班上人的面孔後也已然畢業,大部分的人還是處在一個模模糊糊的記憶裡(默)。
       最近都想著這麼多年的人生,怎麼都這麼模糊的印象,我給人又怎麼的印象,對於這世界來說我好像並不是那麼的重要,多一個不多 少一個也不會差別到哪裡去吧?思索自己存在的價值,究竟是為了什麼、有什麼目的性、或是應該去追求些什麼。理想、夢想或是實現個什麼,還記得那部漫畫<聖堂教父>最後一頁寫的『人都有他人無法窺視的地方,並且是外人無法侵犯的世界,那就叫做"聖堂"』,是不是我心中也有一座?那是什麼?
模糊的未來、模糊的過去、模糊的方向,總結這是個渾渾噩噩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