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種感慨。
突然發現這個spaces的作者,也就是
不知道自己寫出來的網誌到底是不是真實的自己,還是純粹為了惡作劇而申請了這個spaces
最初最初是為了紀錄自己在澎湖的點點滴滴,而後養成了寫網製的習慣,好的壞的、感動悲傷、吃喝玩樂,到了最近還喜歡紀錄自己唸過的書籍,看過的文章,這些都是為了紀錄真實的自己,亦是不會講出來跟人分享的一些話語,有時候為了惡作劇也會在上面亂放假消息,或是為了掩蓋什麼事情而發了文章。
        雖然有人會偷偷來看,然後對於某些東西有所意見,那...我也一直抱持著,這是我家,我要說什麼是我的自由,我不爽你來干涉。
       而這樣亦真亦假、虛幻和真實交錯的地方,開始讓自己迷惘了!!
哪個才是真正的我,是操弄spaces文章內容,正坐在電腦前面寫文章的這個?還是文章裡面所描述的那個?
哪個是虛幻的我,是spaces裡面那個時而感性、容易感動、煩惱很多事情、快樂、傷心、衝動、暴怒、心思細膩、失控的傢伙?還是現實生活中所有人都認識的這個傢伙?
 
我真的懂我自己嗎?你又真的知道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嗎?
是暴力邪惡,充滿詭譎多變的思想
是感性善良,充滿笑臉歡樂的好人
是空虛寂寞,充滿悲觀哀傷的宅宅
還是綜合以上各項,處在一個善變個性的人?
 
是不是對某些人我是一個樣子,另外一些人我又是一個樣子
我承認我對待不喜歡的人,的的確確是另外一個樣子,是冷淡、是厭惡、是躁動、是沒耐心。
對待朋友我應該可以作到,挺你到底,甚至不計較的為你作任何事情,一切都是挺你。
 
…………
     …………
          …………
               …………
而這個社會不也是這樣嗎?真實與虛幻相互混雜著,什麼是真?什麼是假?誰對你好?誰對你壞?朋友?敵人?也許,並沒有真正的答案吧~
 
有時候覺得渴望那種單純的快樂,越來越困難了。
 
 
題外話
看著你的狀態,雖然沒確認你到底在說誰
只是有種莫名的心痛,是不是要跟你嗆明了,你才知道傷人有多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