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擔任這次的導覽人員真是讓我萬分高興與感謝,一解多年來之疑惑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第一次看李家同的書籍,開始想著
為什麼會出現戰爭、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這麼貧困、為什麼有人總是慾望無窮、為什麼對於自然環境這樣大似破壞、為什麼不珍惜自然資源、應該有比賺取金錢還要重要的事情不是嗎?  、做人要隨時充滿感謝的心、世界上有些人的生活不是自己想像的到的辛苦和辛酸、既然還有這麼多人吃不飽穿不暖,政府不是應該要保護和幫助這些人嗎??  ,為什麼有的國家人民明明過的很貧困,政府卻買的起核子武器? 二次大戰的教訓難道並沒有讓人看清楚武器對人類並沒有益處嗎?  讓我有最大震撼的是"讓高牆倒下吧!"一書裡面的 我只有八歲(網路上拜一下辜狗大嬸就可以看到了),既然我們的生活環境和教育程度,以及發展都比他們高,那我們可以做什麼?為他們做什麼? 慢慢思考到我們後代的子孫,整個大環境的未來…………後面這些是年紀更大的時候,所產生的疑問~
這些疑問和困惑,我重來沒有跟人家說過,我怕別人我覺得我太愚蠢、想太多,也許有人會說反正他們的國家離我們這麼遙遠,關他做什麼~ 我連工作都找不到了,哪有時間管這個....
你知道  每一小時有1000人因飢餓或是相關疾病死亡嗎?
你知道  全球五分之一的人沒辦法取得安全的飲用水嗎?
也許我們不會遇到這些事情  但是...全世界有27000枚核子彈頭  (2006年的資料),這些足以毀掉多少顆地球,更何況核子爆炸的影響非常可怕,電磁脈衝、數年的放射性核落塵、受到核落塵污染的水,這些種種我想應該不是可以躲的開的.....  更重要的是發展這些軍備的錢,只要提撥10%以下(約700~800億美元)就可以滿足地球上每個人的基本需求…試問全副武裝的世界比較安全,還是一個人人基本需求都滿足的世界安全?
說了這麼多我的答案好像不在那些東西裡面  XD,如果每個人都認為地球上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沒有任何差別,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化解衝突,這是我們可以採取的行動。
這個展覽叫人性變革展,顧名思義就是人性的改變,那要改變什麼?
透過"教育",培養非暴力的問題解決方式、合作精神、分析事物的思考力和清晰的溝通能力
"勇氣"推展和平的行動,需要勇氣、確信、毅力、決心。
當然不能說說而已,"投入行動"和平的行動有很多方式,而我們所做的每個行動,都將帶來深遠的影響
這樣才可以將暴力文化轉變成為和平文化。
其中我感受最深的兩段話跟大家分享
「和平是無法透過暴力取得,只有靠理解才能實現。」
愛墨生
「要使悲慘兩字從地球上消失」
戶田先生
在這次展覽,我想我有了一些答案,有些很難有文字來形容,第一次聽到展覽內容,我心中真是無比震撼,僅以此篇網誌當作自己一個成長的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