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話阿可以從上上個禮拜四開始說起了,那天下午的神經物理治療學,因為系辦跟老師傳達的上課時間有誤,導致原本五六七八堂的課,老師收到的消息卻是七八堂,同學們苦苦等候了一節課之後,決定棄老師於不顧,自行放學回家了。
場景轉到了我悠哉悠哉窩在家裡面,看著電視吃著點心喝著下午茶的畫面, 「嗚~嗚嗚~~」桌上的手機傳來陣陣的震動聲響, 「咦~沒有顯示名稱耶,只有號碼,會是誰勒? 」 ,原本以為是弼晉還是哪個大哥又來考驗我的信心XD,在沒有防備下,接起了手機「我是主任」 ,我整個人嚇到,在經過討論後,班上以為老師翹班的烏龍事件終於水落石出,也因為鳥獸散了,也沒辦法殺回去上課,於是便定下了禮拜五補課的約定,通知完宗逸(現任班代),打給第一個同學準備聯絡相關補課事情(因為禮拜四班上沒課,所以只能靠電話聯繫),婷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個會打給婷淑,怎麼?這樣有八卦到嗎XD~~) ,經過婷淑的提醒才發現,禮拜六要執照考,如果安排那天補課,大概也是空城計吧!!~再跟國峰老大討論之後,就只能等到當面和老師僑了~~~
就在以為順利落幕後,手機再度響起又是辦公室的號碼  囧> ………
這次主任問我3/1(六)有沒有要幹麻,有個在高雄大學的演講要我去參加,因為我是這學期的服務……宗德內心O.S︰說是每個系要拍一個,那跟我這個班上的服務有啥鳥關係阿,不過既然沒事,我當然就答應了嚕!
不過得要去學校填報名表,剛好要去辦理跨校選課,所以不會讓我賭爛啦~~
填完報名表,約略看過介紹,還是不確定是上個什麼東西,只知道大概跟教學或是行政有相關,喔~對了  提一下那個名稱好了︰教學助理基本技巧培訓     經過一個週末和228連假後,終於到了前一天晚上,熊熊想起這件事情,趕忙翻出附件地圖和路線圖,這才發現COPY的很模糊,開始Call電話給姨丈、小舅求救,不過電話說的還是挺模糊的啦,只是大概知道在什麼位置,最靠的住的還是有史以來最偉大、最博學多聞、最四通八達、最可以解決疑難雜症的神明   登~登~登~  讓我們最熱烈的掌聲 歡迎~~ 咕          狗            大         神                     (謎之音︰老梗…) ,咳~有了地圖和之前騎去樹人的經驗,大概知道怎麼騎去楠梓加工區了,腦海中有了大概的路線後就去睡覺了(睏)。
當天因為八點要報到(我是準時的大學生…才怪),七點就要出門了,所以特別早起床,迎著冷颼颼的風龜速的前進,不久就發揮了超級大路痴的本事,在那個前往楠梓的陸橋下面,騎著騎著內心邊想著,等一下要轉到楠梓加工區的加昌路、後昌新路、藍昌路,左轉大學南路就到了,在此同時我看到旁邊的車道出現一個字 區    工    加    梓    楠    往,喔~ 往楠梓加工區嘛~         幹~~~~~~~~~~~~~~~~~~~~那不是我要去的地方嗎 !!~   於是乎騎過頭了,只好在前面路口待轉,但是因為捷運站的關係,那邊的路變的很複雜,兩個紅綠燈卻有五個路口@@? ,我初次到達只好跟著人多地方走,繞進去社區,又繞了出來…可終於讓我走到楠梓加工區了,沿途看到高雄大學的告示牌左轉,卻發現那是海專路,這...這啥鬼阿...我的內心發出了怒吼,終於看到一所美麗景緻的學校,有著蕭瑟的枯樹滿是秋意阿,結果是海科大......碼的神經病
繼續騎竟然看到熟悉的德民路趕緊左轉,又看到一間學校,以為終於到了,結果是中山工商還是什麼澇子學校吧 忘了Zz
沿著德民路狂騎,終於看到找了很久的藍昌路……在大學南路看到一塊標著高雄大學校名的石碑後,以為終於到了,沒想到越騎越偏僻,在幾乎沒有人煙和住家的荒郊野外的重劃區發現了佇立在小山丘上的高雄大學了……………
(想不到一個開頭可以寫這麼多字XD)
報到的時候發現到,高醫大學來了將進三四十位學生,輔英也有五~十位吧,還有一個大四的物治系學長(好像沒到),那時候才八點零五吧,依照這麼多年的經驗,我知道大學生最不準時了,挑好座位變好好的閉眼休息了一下,陸陸續續的人潮也勾起我的好奇 (看看各系所的正妹也是我的興趣之一阿 科科科~~) ,兩百五十位學生還真是擠滿了視聽中心呢^^
依照慣例就是司儀開場歡迎各校的學生,唸到輔英的時候好像只有我一個人舉手.......好歹也不能讓別校看扁阿 真鳥
還是切入正題吧XDDDDDDDDD
講師是慈濟大學寄研究所的教授︰張景媛 教授從過去到現在學習環境的不同講到目前學生以及教授缺乏的能力,進而談到TA(教學助理)應該要怎麼幫忙老師以及學生,還有當個TA可以學習到什麼、需要注意什麼事情…等等,那我覺得比較好玩也是我比較想了解的部分,是關於運用思考語言~團體討論技巧的那些,介紹了什麼是思考語言,並且舉例這些字彙放進問句中有什麼變化(真是超好用的^^~~),整個演講也點出多媒體的使用可以促進同學對於課程內容的了解,但是並不是有多媒體就是好的內容,有些東西也是需要經過塞選和修飾的,就是PPT的製作吧(有些人真的爛的可以)。
這個演講還真讓我對多媒體有些嚮往阿~~~
我看阿~不如就請正妹教我怎麼弄好了(樂),對了~青霖應該猜到我說誰,對吧~ 這個請幫我保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