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去參加了一位朋友父親的告別式,雖然和他稱不上熟識,
但是他爸爸總是看著我長大的,叫叔叔都不為過。朋友還在外地念大學
,妹妹也才剛剛高中畢業,雖說這是早預料中的事情,不免還是鼻酸。
 
在告別式場合中勾起了不少回憶,關於自己以及其他人的回憶,想起了外公、
早逝的表妹、二姨丈…,多年的種種。叔叔多年前就因為蜂窩性組織炎進出
醫院多次了,想不到越來越嚴重,甚至轉成骨癌,最後面臨截肢一途,卻依然
挽回不了健康的生命,癌細胞還是早了醫生一步,早已擴散至淋巴…
 
既然已註定人生劇本的結局,叔叔卻用更開朗的心胸來面對,聽著預先錄下的聲音
,朗朗念著感謝詞,還有對兄妹二人的期許,投影片播放著照片,我的眼眶早已經
忍不住淚水,耳盼響起叔叔爽朗的笑聲,要開朗的度過每一天,我記得這是叔叔
在錄音檔最後說的。
 
回想起這些年的點點滴滴,人真的很脆弱,疾病、災難在轉眼間就天人永隔的兩端
,連道別都來不及說,突然我放空了情緒,究竟一生之中追求的是什麼?有人渴望
名利、權貴,有人追求地位、錢財,那用帶的走多少呢?
也許我還太年輕,天真的以為吧!再看身旁有些人著實令人心寒,無力感頓時湧上
,讓我自己懷著哀傷、矛盾的情緒,空洞的過了好幾天,這才寫下感受。
 
願 叔叔 你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