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一直在思考"信任"這件事,從小對人就不是完全的信任,就連
最親近、最信任的媽媽也不是什麼事情都說,我覺得不同的人說得事情及話題
會有不同的範圍,有些事情並不需要交待的這麼仔細,還記得有人對我的評語
不信任別人…布啦布啦那些,也曾經稍微用個量尺來劃分信任度,後來覺得這
傷人,如果傷害了那些全心對自己的人就不好了,不過真的沒想到落差之大,
連自己都覺得訝異。

對人的第一眼和直覺就會告訴我之後對這個人的態度,在隨著時間和相處種種
事情、處事態度…等,慢慢作調整,或許有人覺得是小細節,可是我卻會慢慢
地,一點一點的記載心頭,就是之前說過得"記事本",信任度也隨之增減,有
人會因此黑掉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許多事情在時間累積下來就炸開了。

你如果想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大概只能說,就是許多的小細節,還有很多層
面的事情,在時間的累積下產生變化了,當然是不好的變化。因為對人的不信
任,慢慢的也開始對決定的事情和行為(也許可以解釋成策略或決定)不信任
,因為以往的一些抱怨或說提議,並沒有被重視,也沒有得到"合理的解釋",
甚至有些人在背後無的放矢,雖然無傷大雅,有一半也是因為不熟悉的緣故,
除了更多無力感湧上心頭,也只是嘆口氣、搖搖頭而已,當然心裡頭還是會為
這件事記上一筆。
還有人會在面前誇獎,說得很客套,而且這個朋友以前交情很不錯的,不知道
該說換位置就換腦袋,還是說眼光看得比較遠,客套的同時也會說說另外一個
人的缺點,這件事是比較最近發生的,之前也是有前例可尋,也是突然之間發
現,這個人我還能相信嗎?他說得什麼時候是客套話?什麼時候是真心話?什
麼時候又說場面話了?在我面前說那個人的缺點,那在我背後呢?這也是漸漸
疏遠他的一個因素,不願將其他的也加諸在上…

想著"信任"這個議題,突然對一切失去了信心,冷冷的變成我面對事情的一種
態度,到底是我心態出了問題,還是真如我所不信任一般的出現問題,我也還
在尋找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