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愛情的理由 

作者:林婉瑜

為了女兒,半夜起身打蚊子的你
和為了你,許久不曾寫詩的我
久未想起
「愛情」這件事

塵封的婚紗照中
我們微笑,一起看著遠方
那時看見了什麼?
幸福的青鳥來臨,或幸福的青鳥飛走

許久不曾,仔細注視你的我
在你耳後,發現一道傷口
「幾時受傷呢?」你,自己也不知道
微弱的痛覺,和廣告傳單一樣
很快,被生活步調淹沒
不值得注意,也記不起

在外奔波,總睡眠不足的你
燉煮三餐,沾染油煙味的我
與婚紗照裡的兩人,毫不神似
但我們持續著,持續著,如此生活……

因這般平凡的生活,是出自我們
最初相信的,愛情的理由

 

如此平凡無奇,卻是我所認為的愛情,這也是最貼近你我的感情之一,一輩子為了一個人、一個家努力的打拼著,不需要太多的驚喜,也不需要猶如電影劇情的激烈、難分難捨,幸福就是平安、幸福就是平凡,我心態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