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和青霖MSN的時候剛好講到”就業博覽會”,本來是隨口提的,因為我也還沒去找出時間和地點,想不到青霖冒一句「我老爸叫我去」,連時間地點都跟我說了XDD 還約了國榮一起,於是我心想︰現在閒也是在家閒,去看看外面有什麼工作好玩好了,說不定有好玩的事情發生。結果青霖倒是很懂我在想啥,說我是要去看美妹的XDDDDD

也不知道是腦殘還是眼殘,青霖和我約星期六早上八點半,我卻一直記成八點,七早八早就去大舅家集合,頂著刺骨寒風還有毛毛細雨,啃著飯糰(題外話,那間飯糰真的很好吃\ ^ ^ / ),還以為自己遲到了,還撥給青霖,才知道根本是我記錯時間Orz

搭上國榮的車子邊閒話家常,突然一個疑問產生,雨下這麼大會不會取消阿?廣播剛好解答了眾人的疑惑「今天上午九點在勞公寓樂中心,有舉辦就業博覽會……」,聽一聽大部分都是服務業為主的缺額,看來我應該沒什麼指望。

時間是九點出,停車場已經擺滿機車和汽車了,看來又是一場熱鬧的就業博覽會,下車前國榮還叮嚀著,那些穿西裝的大概都是保險業務別被纏上了。和青霖下車等待國榮的同時,馬上就被纏上了,不知道是他客氣了,還是我等級比較高XDD閒話家常而已,並沒有填寫資料(青霖和我拒絕了)。

一踏進會場,真是萬頭鑽動熱鬧不已,三百個缺額,稍微目測起碼也有一千人以上吧,領了履歷填寫起來邊翻閱著廠商的資料,我大概只能選秘書或是行政助理吧,資格雖然大多符合,只是有些是技術員或是較不符合的都被過濾掉,在祝福青霖國榮找工作順遂後,開始前往自己那個攤位,大概三四個在填資料吧,其中有個豬頭是在填寫剛剛那份履歷(內心不屑的os擋啥路阿!!),我交出履歷後,面試人員遞給我一份資料要我填寫,包括了基本資料、英文單字十題、中翻英兩題、英翻中一題,還有其他關於工作上是否能配合的項目、生活習慣…等等。想當然爾,全掛XDDDD填寫的同時早已不抱持希望了,倒是另一個應徵者,不知道是把面試人員當聾子還是瞎子,旁邊那個打pass的傢伙根本從頭到尾念答案給他寫嘛…面試人員就坐你前面會看不到、聽不到嗎?會錄用你肯定是白痴…

另一間則是學歷要求比較低,導致大排長龍,我也懶得等待了,還有保全的缺額也是熱門選項,其他也有早早掛上額滿的牌子,真的是大開眼界了吧,實在的體會的社會的現實面。青霖似乎也沒什麼希望,至於國榮則和面試的小姐相談甚歡,只是比較擔心那間公司是不是空頭公司而已XDDD

結束後,依然下著大雨的鳳山,似乎也宣告著此行的不順利,可是不怕不怕,我還年輕,再找找吧!

話說在等國榮開車的時候,和一個路人甲大哥聊天,他是老闆,大概是清潔類的吧,就很悲觀的說就業博覽會是公司要來領政府補助金的,還有諸如大公司都沒工作,哪輪的到小公司有業務…之累的話題。不過他還是說我們都還年輕,不管什麼工作先做再說,一定會有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