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當然又是一群親戚五十的來家裡聚餐,我不大記得二姊夫失業多久了,應該兩個多月或是再久一點也或者沒那麼久,二姐也為了家計毅然決然的開始擺攤子早起賣飯糰,真的很拼…
 
只是聚餐的那晚碰巧聽到的,讓我更覺得"長輩真的要說話小心,甚至要用點腦子"
二姐算是半開玩笑的說:小鬼今年過年的紅包開好可以拿來繳開學的學費(一個五歲、一個三歲),這當然沒什麼不對的吧?,於是有個智障長輩(我不會說那是姑姑)跑去跟大姑姑說(我家只有兩個姑姑):二姊夫不長進,只想拿紅包來花,不去找工作…
 
當然不只這樣,如果只是這樣我就不會靠北了,因為某人本來就這種死樣子(茶)
最靠北的就是大姑姑還信以為真,生起氣來…,瓦靠,你們是腦殘是不??,幾個人的紅包錢勢能讓她們家撐多久,你她娘親的包很大包嗎?硍~
 
我懂二姐很單純,不會多說什麼,幹拎娘勒…
你知道姊夫有多挺你們家嗎?,你們一群白痴智障出的主意,要姊夫辭去桃園那裡科技大廠(忘了哪廠牌,很常見的那個就是了)技術員的工作,還說孩子住那邊水土不服、不方便什麼的,幹拎老師勒…一份穩定的薪水就這樣,為了挺你們家毅然辭去,我也沒聽姊夫吭聲。
操你媽的,那時候還說什麼搬回南部隨便找一份工作就好,拎娘勒…小家的科技公司薪水不多、工作業務多、一個當兩個人用…姊夫也沒吭聲,之前在大陸說要姊夫過去,你們這群腦殘豬頭智障軍師又出主意說不好…
塞拎娘,這下好了阿…工作沒了,又開始靠腰姊夫不夠認真打拼………你們到底知不知道罪魁禍首是誰阿?這爛攤子是誰一手扯出來的阿?
二姐一定也沒跟你們提過她在夫家被數落吧!!當然會被數落,一份好好的工作全為了幾個腦殘的話搞到現在連工作都沒了……
 
屁話說太多,只是同樣一句話因為解釋不同而有了不同的意義…
某人在姊姊姊夫交往的時候也得過不少好處阿,現在…嘻嘻,我真的沒看錯她,現實、利益、自私、無腦(茶),可悲的是她還是我長輩呢^^/
 
現在姊姊、姊夫讓我覺得有點裡外不是人,唉~當初不聽狗頭軍師的話,又會被說不孝 哼哼(冷笑)。
現在的姊姊和姊夫最需要得是支持和鼓勵,可是作為長輩的卻是這樣的對待她們,這傷得可重了,你說他們還願意常常回來嗎?如果是我,我肯定不會。
 
話語,要能夠鼓勵人心、溫暖人心
 
對了,初二回娘家那天,聽說…我聽說的,大姑姑還叫二姐別回去,因為女兒回娘家會分掉娘家的財氣(冷笑),我怎麼記得小時候的初二,你們這些人渣常常回來打整晚麻將阿…
 
人、親戚…這麼深厚的血緣,在利益下,不過赤裸裸的顯現它的卑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