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年節親戚團聚的時候都有這種感覺…
也許是哥哥姊姊們有自己家庭和事業,也許是彼此的忙碌疏忽了感情的聯絡,也許是我的陌生感讓彼此陌生…
我開始不愛跟他們講話,因為沒話題,一年碰面次數一隻手就數的出來,實在是忙碌阿…忙碌阿!
 
很懷念以前可以在他們家過夜、聊天、玩的日子,曾幾何時連說話都有了距離感,只是客套的問著近況,看著小鬼的成長,我很開心也高興,只是有些許感慨。
 
時間的轉動如此快速和巨大,就連親密的關係,也慢慢的被改變了。
何況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朋友,會不會更巨大,「會吧!?」,雖然不能肯定,不過應該不會錯了,單看國中同學目前還有聯絡的不過三個(笑),還是因為有即時通,只是阿~只是阿~跟沒在聯絡也沒什麼兩樣了…
 
究竟這樣的陌生感是從何而來,曾經那樣的感情可以變得如此?我也不知道,說不定指是我自己的關係,因為看清太多的事情,導致自己的冷漠和無視,究竟從哪時候我開始疏離他們的,我也不知道,只是有陌生感在彼此之間。
 
很開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業和家庭,也有一代接著一代的小鬼出現,生命的喜悅也為此打開,但是內心的那種陌生感,卻不曾撥開…
 
答案是?
答案應該是長大,因為懂得大人的世界,所以看懂太多人情世故,其實有些人並不像小時候看到的那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