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突然的接到奕崴電話說要去爬山,上次就有約我了,不過因為聯絡上沒喬好好,導致大家以為我沒有要去,於是乎我等電話到四點半以後又回籠睡覺了XD
        有此前車之鑑,崴崴特別有跟我說了,雖然四點的時候還是我先起床再打電話回去叫人的XD 漱洗完畢頂著寒風直奔阿嘉家裏,夜晚的路上顯得冷清。特別是經過澄清湖那裡,空氣更冰涼、寒冷,雖然有手套的隔絕,手指還是有僵硬的冰冷感,長庚的燈光也透著一點點哀戚的感覺,寧靜中有一股詭譎的氣氛,尤其是在凌晨四點半時,莫名強烈的孤獨感讓自己不免有些感嘆。
        時間和空間似乎都停滯不前,彷彿全世界只剩下我,唯一能感受到移動的,應該是小藍身上不斷上升的時速表和公里數吧,繞過圓山、經過早上很熱鬧的明誠路,除了閃爍的跑馬燈和24H的超商外,四線道的大馬路格外的寬廣,不住的催加油門,直到在六合夜市的小巷弄中迷路,才發現我早已不記得阿嘉的家在哪裡了…
        求援後,才看到阿嘉和郭巽來金礦解救我XD ,下一個目標就是奕崴家。頂著冷風一路往鼓山去飛馳,冷風那人精神為之振奮,其實我也不太記得奕崴家的所在位置了,上次去都不曉得是多久前的事了!!
        所有人員終於到齊了,奕崴、阿嘉、郭巽、我,在小七買好早餐停好車(這又是一番遮騰,騎去入口沒位置又停到小七),對了香腸伯真的很北七…車停好準備往入口處移動時,我就看他在摸口袋,果不其然他把鑰匙扔在外套裡面然後又順手擺入車箱中了XDDDD 也只好安慰他等等下山在想辦法了,不然凌晨五點半也不知道該去哪找人開鎖XD
        除了入口處幾家賣早餐的商家已經開始活動外,壽山還是透著黑暗及安靜的。真的很暗,還好有聽奕崴的話,帶手電筒出門,脫離商店那段開始踏在步道上,真的一番奇特的感受,終於開始了…
        這種感受並沒有維持太久,約莫五分鐘的上坡階梯後,我的肺臟就開始快速的運作了,希望能多吸入氧氣(就是很喘啦XDDD ),行進速度比我想像中的快一些,剛開始還能跟上大夥腳步XDD 黑暗中邊說話邊前進著,雖然話題始終沒脫離當兵(我完全插不上話題),偶而討論一下專業的期刊 XD ,中途一段比較平緩的地方,抬頭看到月光穿透林梢,好久沒覺得月光比路燈亮的感覺了XD
        據說那是過了路途的一半,因為連續幾段的上坡階梯,讓我的呼吸有點過度換氣以及quadriceps疲勞,實在太累,只好拖他們陪我休息休息= =" 整個就是虛阿…
        沒那麼喘後又繼續上路了,雖然大家一直說快到了,可是我真的快趴了 囧興~ ,尤其攻頂前最後一段的樓梯,大夥有跟我預告,但是看到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的問候他老師和娘親…手電筒照上去還看到一個轉角勒= ="  因為快到了,所以原本在第一個的我,慢慢被扔下,大家還很壞的提醒我,後面的猴子大軍慢慢逼近了,不看還好,看到又問候他娘親XD  ,我前進一段,牠們前進一段,阿嘉還說你再不快點會被抓走(應該是這樣 忘了XD)。
        抵達山頂,我實在累的說不出話了,只是坐著靜靜看著遠處的海洋,感受四周圍猴子大軍包圍的窘境XD ,我該慶幸上次沒跟到,因為上次奕崴他們迷路,足足走了一個小時才上山= =+   ,這次走了半個小時。
        天空有七種顏色,加上海洋的三種以及霧氣帶來的朦朧感,這時候我如果說:阿~ 這樣的美景,一路的辛苦實在是值得了!! 那我就太虛偽了…因為他媽的真的很累阿  (/‵皿′)/~ ╧╧
攻頂後的合照:阿嘉、奕崴、我、郭巽(香腸伯)
1603237364
        阿嘉喝著飲料並拿出了早餐的麵包,很快…真的很快,我只有覺得影子一閃而過,就聽到一聲「啵~」還有阿嘉髒話聲,阿嘉被猴子搶劫了XD  ,一隻畜生猴虎視眈眈我們許久,終於讓他搶到阿嘉的早餐,也許是這個緣故吧,附近似乎來了不少想分一杯羹的混蛋。
        休息到七點後往山下移動,一路上還是很多人也很熱情的互道早安,還有我們上山時就在除草的山友,忘了誰起頭的,往步道旁的小路徑說這邊也可以走而且比較像爬山XD ,應該比較近啦,可也比較陡又難走,膝蓋負荷也大很多,感覺像下切一段步道的距離吧?,七點多大概猴子們都醒了,樹林裡不時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
那條陡長的讓我問候他娘親的樓梯
1603237366
        還記得入口處有一攤在賣燈和登山拐的阿姨,五點半就在那裡了,七點多下山經過的時候,有一個男的在後面拿BB槍射猴子,好像是因為搶了他們的早餐或是正在捍衛早餐吧,感覺很歡樂XDD
        更外面的商家清一色是賣早點或是吃的,想當然也是熱鬧異常,有拿竹竿、空氣槍、彈弓的伯伯叔叔…等,對著屋頂上的猴群宣戰…不知道這是不是每天都會上演的街頭武裝劇。對了,還有在山上看到有人丟的吐司,不過是辣椒醬口味的,大概又是不曉得哪來的復仇人士吧~~
嗑著辣椒醬口味吐司的強盜猴子
1603237367
        我們也暗暗計畫著,下個禮拜的復仇計畫,為了討回15$麵包的面子,絕對不會讓那可愛的麵包白白犧牲,人類的復仇之火已悄悄點燃
 
        這裡拜的行程︰(1)清理和調整槍枝;(2)擦油、保養和試槍;(3)確認彈源;(4)練體力;(5)調集人手。我想我應該是說說而已吧XDD 扛著鋼瓶和氣槍上山,我應該會說…出師未捷深先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