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赫丘力士之柱-周遊地中海(上、下)
作者:保羅.索魯
翻譯︰薛璞
出版社:馬可孛羅
價格:網路定價300$,我是去圖書館借來的
心得︰
       兩個月,整整兩個月。
       就這兩本書,我看了兩個月,真的是非常的誇張。
       其實真的不錯看,只是因為他是一個章節一個章節的寫,亦不像小說般,每個章節有所聯繫,常常會拖著拖著就沒看下去了。害我續借一次還是沒看完zzzz
       看完上冊的感想是非常的佩服作者,感覺得出來看了非常多的書籍,常常有引用某段文章或是詩詞等等,用自己的眼光看地中海,又不一昧的去參觀那些所謂註明的名勝古蹟、觀光勝地。而是用自己的腳步、旅行的方式,深入的瞭解地中海附近的國家和人文。真的是一本很特別的旅遊文學…
       其中有幾個我有作紀錄下來的地方;對於西班牙的鬥牛,就像保育動物人士常常提的那是折磨動物,當然有提到技術不好的鬥牛士悽慘下場XD ,順帶一提得前面篇章就有講到地中海有個地方有猴子出沒,經常會有人白目去欺負猴子然後被咬,作者也覺得這是人自己造成的。另外特別強調的點作者討厭那些商業化、企業化、規模化的渡假中心或是經過設計的景色,書中也經常提到宗教、戰爭、破壞古蹟、盲目崇拜的批判,這些都在作者筆下讓人痛快的閱讀。
  經過達利、梵谷等大師故鄉的時候,也特別去拜訪了他們的故居以及作品中曾經提到的地方,這邊讓我頗為感動,那些曾經在大師畫作上的景象如此真實成現在眼前阿!
當然也不忘講一些大師們的事蹟,不過這有點十八禁了,就略過吧XD
說到十八禁,許多偏遠地區這個也很風行,而且非常公開的小攤販販售呢!真的是非長開放的風俗勒 囧>  ,另外還有去講到<龐貝城>   不過跟我以前印象中的落差很大XDDDD  大老二這個形容詞應該可以很貼切得來形容作者所看到的那個龐貝城XDDD
       除了那些很特別的風俗民情以外,當然還有政治了,恐怖攻擊、戰爭、叛亂、游擊隊…等等,還有一些古往今來政治和衝突都有講到,真的越看越佩服這個作者的多聞。
       最重要的一點,他說的:「這是我的旅行,我的義大利。」而且對於旅遊書更是獎到了那是個人主觀的一種書籍,也許那本書的作者喜歡這樣,但並不一定適合你。
跟著作者的筆看到了不一樣的地中海,也有感慨,看這古老遺跡內心充滿著懷古之情,信步幾個街口之後卻看到了-----名牌專賣店…真的非常煞風景的場面 (汗)
至於書中講到一些比較醜陋的地中海面貌,姑且讓我跳過去吧,這世界就是這樣的不公平,卻又那麼的公平。
      上集作者大都是走陸路,火車、機車、公車、腳踏車,因這樣更能夠貼近當地人的生活,所以很多文化或是飲食都描述得很清楚,下集他則是搭乘郵輪、火車,因此描述他遇到的人、一起旅行的人則居多數,雖然下集我就沒看完了,不過還是盡力翻閱了後面的部份內容,有機會我想把他看完。
2017490001316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