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塵埃落定,拾起課本,月底的奮戰依然是場艱苦的奮戰,這是發生在圖書館的事情…
 
應該兩年了吧,都會在一、二月或是六、七月去圖書館準備執照考,似乎也有了自己的一點習慣,今年的專注力更提昇,大概小兒的失敗也有一定的影響和激勵吧!
館內兩三隻貓的各自依著角落,沒有眼神交集、沒有聲音,有的也是外邊小鬼頭玩樂的嬉鬧聲,自己覺得心態有所改變,原本很討厭這種小鬼無理頭的超鬧嘻笑聲,最近卻覺得生命的單純快樂也是很令人開心的事情,也就不這麼在乎了…
不知不覺的幾個小時流過,抬頭發現人都消失了,當然是去吃午餐了呀,又不是拍恐怖片,時間是十二點半左右吧,附近的住宅傳出了一陣琴聲…
 
「練習吧?」我這麼想著,清脆響亮的鋼琴聲不知道從何處傳來的。
一開始真的是練習,幾個基本的音階,漸漸的短的曲目,雖然稀稀落落的不像一首曲子,寧靜的圖書館中,卻有一番奇特的滋味。
 
音符慢慢輕快了起來,像跳舞,慢慢的、輕輕的、柔柔的,時而轉圈、時而高高躍起,我不知道這首曲子是什麼名字,只是讓我當下感動得莫名其妙,它不像卡農或是夢中的婚禮這麼的讓我醉心,只是那種輕巧的音符卻像一股力量,劃破空氣,穿透牆壁,直直透入了我的心房。
 
激動莫名的讓我想去敲門,究竟這是何方神聖阿?
短短十分多鐘,我體驗了最單純的一種音樂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