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很久很久了 忘了確切時間有多久了 粗略估一下應該也有四個月左右吧~
不過實際開始收照片,策劃和構想都是這兩個月的事情。
可是收照片講了很久,上台宣導過,家族PO過,就是不超過十個人鳥我過~幹
連同班五年的都還要我親自開口催……
好吧,因為這篇不是抱怨文,哩哩摳摳的話就不多說了
自己一開始是用windows內建的movie maker 製作,但是不熟悉操作和功能,第一次的作品並不中意,只好又尋求別的軟體,之前毓文同學給了我一塊photoshop的光碟,她說她都是用這製作回顧的,我自己也摸索許久,不會用而且亦不能剪接影片檔,所以也剔除掉了,剛好淑芳問我關於修圖的軟體,讓我在收尋的時候看到photo story 3,發現是個很簡單可以將照片串成影片還可以附加音樂檔上去,算是簡單易上手!!
只不過photo story 3的換頁的效果很差,只有內建的一種效果而已,雖然可以放音樂,可是得要先用其他程式剪接好長度才可以放上去,意思是說你照片擺了七分鐘,音樂長度三分鐘,等三分鐘過後…你後面的四分鐘都會沒音樂XD 而且照片的張數也只到三百張左右,所以這個程式我試了一下就放棄了。
6/7號要交到同學手上的光碟,在6/3號還沒有草稿完成實在是很可怕,只好趕忙求助大蘇(那時候大概快要一點了吧),跟大蘇約隔天要去他家請他幫忙…大蘇人超好的,我這麼任性的請求他也答應了 哈哈~ 好人卡(遞)!!~
6/4號那天是整天的滂沱大雨,為了能順利作出光碟還是扛著NB殺去大蘇家,我因為忘了先挑出我要的照片並放到隨身碟,以利大蘇作業,只好耗了半個小時左右轉存照片(淑芳你的照片太多了啦~) ,存好後,大蘇開使抓照片,結果他是用movie maker 製作啦 哈哈~ 開始沒多久,我就發現一張一張的挑和製作成影片將會耗費非常大量的時間,以及無法清楚的跟大蘇表達出我想要的感覺,只好請大蘇先教我怎麼使用movie maker ,大蘇一個一個的教,我一個一個的學,把我不懂得 以前用過可是不太會的,通通問了 ,於是打起精神回家製作~
6/5下午必須要去高醫上課,而且還有小考,從前一天到下午都在努力的奮鬥著,可是要出門前發現‥……我被困在仁美了,不管從神農路、高碼繞道、水管路通通被看不見路面的黃水淹沒,原本還指望我去載他的子鈞(摩托車拋錨於家樂福),只好再求助殺手== == 可惜...還是趕不上考試。而我則是默默的折回家去~
回家後,著手製作畢業光碟,選照片→匯入movie maker→串影片→修改照片→加入平常老師上課的影片…此時,已經是6/6早上三點半了,也因為這樣被老媽狠狠唸去睡覺,當天下午從雞場下班後,開始繼續著手製作(當時可說是靈感泉湧,進度飛快),下午三點左右就進入了最後轉成影片的階段了,but家裡的燒錄機實在讓人不放心,剛好昱廷在及時通上,盧了一下也願意幫忙,只要我能在5:20以前去他家(人家要去上班咩~~~),可惜這最後的階段功虧一簣,不論我怎麼嘗試,就是沒辦法使movie maker 講我的那個專案轉成影片,訊息告訴我︰可能是容量不夠、檔案來源有問題,經過再三檢查,並沒有異樣,可是依然不能。
開始多方嘗試,剪去可能影響的上課影片>轉檔失敗;剪去別人製作的拼裝圖>失敗;剪去影片之後的所有照片>失敗;剪去從影片到最後的所以照片>失敗,在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的movie maker 可能有問題後,決定先用影片+三張照片轉檔試試看>成功;更長的影片>成功;自以為有問題的照片>成功………再一次的嘗試所有檔案一起的轉檔>依然宣告了失敗……求助大蘇,可是電話中也說不清楚,大蘇也幫不上忙。
換另一做法就是將目前檔案拆成兩次轉檔,第一次成功了,可是檔案在播放的時候只停留在第五張 不再往下播放(不過音樂還有耶...),第二次嘗試,預估時間從一百分鐘降80>65>45>34>68>89>120>180>230>340>………而轉換的啪數卻一直停留在21啪= =
,可是這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左右了吧……原本還打算去老哥家裡燒光碟的,看來也來不及了,一咬牙,決定放棄目前所有檔案,改去使用photo story 3,不管有多陽春,就是不可以讓自己在二技最後一場戰役(?!),成為同學口中一輩子的嘴砲宗德,一定要完成當初允諾的畢業光碟,就算看到日出也要完成,抱持這樣的信念,開始努力趕工,好在當初修改的照片都可以使用,因此只需要將檔案重新匯入和排列就可以了,還有文字也只能用最陽春的模式直接打在上面,音樂也重新剪接過,6/7凌晨一點,不負所託的完成了畢業光碟的檔案,嘗試使用怪怪的NB燒錄>當然失敗了。
最後在老弟幫忙的情況下,用桌上型的開始一片一片的慢慢燒錄(一片燒錄的時間約5分鐘,總共需要到45片光碟………),當然事情沒這麼順利………………
桌上型在連續十三片的燒錄之後,發出了逼逼兩聲,跳掉了,再也開不了機,始終發出抗議般的一長兩短逼逼聲,不得已只好放棄了,睡覺ing....
隔天只好發給各個小團體們,並告知可能需要幫忙燒錄給其他人,不過我實在說不出我這麼窩囊的情況,只能跟大家道歉了 sorry....
現在還欠人家兩片光碟吧 印象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