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川傑打電話來約我去看:高雄設計節,一開始還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樣的活動,只是依稀記得新聞有報導過,於是開始約了老哥、于涵、穎文,其他像佩芝(不去)、淑娟(沒回電)、昱琦(暫停使用@@?),姊姊在忙,所以後來成行的就五個人而已…

集合時間定在(5/9)星期六下午五點,在高雄女中碰面,當然一向遲到大王的我,還是遲到了Orz 也不知道是誰提議的,一群人躲到subway吃下午茶兼等我,等我點完餐大家都吃飽了…,再前往鹽埕駁二區也到五點四十五分了。

原本要約六點的,還好老哥可先走,不然超多人,票價一個 人199$、兩個人349$、六個人999$,可惜拉不到路人甲來湊人數,川傑就自告奮勇要多付那20$說是他揪團的XD

第一個展區是學生作品的展覽,雖然入口流量有點擁擠,但是去進去以後就非常寬敞了,作品的類別非常廣泛,是用學校來區分的,大致上有影片、實用商品、摺紙、藝術、戲劇、音樂…等等,川傑到後來整個都嗨了起來,有個畢業展宣傳:看見兔子那一刻,用石膏布製作一個兔子頭,川傑除了和兔子拍很蠢的照片,甚至還借來兔子頭套在頭上…

除了創意展覽還有地下樂團的表演,我後來查了一下,當天的團體名稱:滅火器,雖然看得民眾不多,但是都很熱情,可是實在太吵了,還是看展覽比較要緊阿!!

在外面路邊有大型玩偶提供拍照,老哥就提議:你們把頭伸到人偶的洞中一起拍張照片,我和川傑就很興奮的玩起來,大概這就是樂極生悲的用法…

微蹲、低頭…

扣!!!!!

我就撞到了T︿T超痛的,而且那時候剛好有人潮經過,好多人都摀著偷笑,其中也不乏正妹阿!老哥和川傑還笑超大聲(怒)。

第二展區是廠商的商品,雖然精緻但是就很商業化,大多都看看而已,這時候要說說奧客三人組,奧客NO.1于涵,一直大聲的說價錢太貴;奧客NO.2穎文,一去就把蠟製巧克力狀的磁鐵拆了;奧客3號肯定是我了,那是老哥在討論圖騰,說如果弄成紋身貼紙可以弄在背上(指我的背),我就大聲的回了一句:我才不要勒!!醜死了!(怒),一群人馬上落跑XDD

其他還有鐵製的書籤,漂亮的小鳥形狀,還可以畫出很多不同類型的鳥類;最輕薄的手提包,大概可以塞進十張紙,大包包2400$、小的也要1800$,貴死了;建築師、設計師用的鉛筆,有面有刻度;印有金剛經的鉛筆,我還和老哥戲稱:剛剛看到那件胸前有放筷子的衣服可以改掛這支鉛筆,這樣夜遊都不會卡到陰XDD

和學生作品比起來,似乎失去了創作的熱情在內,因為學生的介紹會告訴你理念、用意…等,眼中好像還綻放著光芒(笑)。

在貨櫃展區中,什麼都不多說,一定要提到:瘋神榜,他們把八仙過海畫成重金屬樂團、門神女化,財神爺拉黃金,都是超好笑的圖案,當然生意好像不錯,東西都賣光了!

最後是無用生活,這是國際的展區,有許多知名設計師或是團體的作品,結合綠色生活的概念,玩了很多有趣的東西,像是入口處的一堆紙屑(要你把無用的東西寫下來扔在那裡)、靜下來請聽世界改變的聲音、資源回收製作成的沙包、印有人形圖案床單(我躺上去不就變成3P)、換書區…

幾個我很喜歡的東西,從網路上的部落格抓取關鍵字(例如:happy、worry、good、I think…),製作五顏六色的繽紛統計圖,雖然受限網路使用者年齡,讓時間數據有些極端,不過好玩就好^^

另一個是用照片紀錄捕鯨過程,血腥無馬賽克,有三種模式可以選擇,也是非常有趣的一個展覽,不過這兩個網址我還要在尋找一下,忘了聽從正妹導覽員的建議把網址下來XD

還有就是台中啟明學校、南台科大、振興醫院聯合製作的輔具,大家都知道振興的水療池超大,當然就有相關的浮球東西XD,轉位帶就沒什麼稀奇了,反正也不好用!最有興趣的莫過於可調式輪椅(CP專用),可變成躺、坐、站三種姿勢,只是小朋友長得快、價格和耐久度都是思考重點,害我突然想去啟明學校和振興醫院玩玩了XD我超認真的,還叫老哥幫我補照片,過幾天拿到再來補上。

整場看下來,不管是學生或是無用生活、廠商的東西,我對於書籤類、撲克牌類完全沒有抵抗力,每個都想買,還好沒錢XD

整個看完也已經是晚上九點的事情了,而且還沒吃晚餐,原本要去吃六合火鍋(比較近),只是我不知道他開到幾點,怕太晚沒東西了,連換幾個地點,因為穎文要當個孝順的孩子說要早點回家,最後改去吃鳳林路的第一名火烤兩吃。

邊說話邊吃飯就到了十二點了…

老哥說…昨天回去被大嫂念(偷笑)。

後記:

打了一下午,結果當掉又因為當初設定沒有設成每隔幾分鐘自動存檔,所以這是第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驕的蠍子馬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